影/青瓦台:「川金二會」有望美期中選舉前登場 蓬佩奧成關鍵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 川普與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函後,直呼兩人「墜入愛河」。美國國務院也在當地時間2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確定將於6日再度出訪平壤,引起外界猜測,一度停滯不前的無核化協商有望重啟。南韓青瓦台3日則對此表示,第二次「川金會」在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前舉行的可能性相當高。

青瓦台核心人士向媒體表示,一開始認為第二次川金會在期中選舉以後的可能性較大,但有鑑於蓬佩奧出訪北韓的時間比想像中早,二次峰會的前景也更加光明,「光是文在寅總統訪問平壤及紐約,將逐漸熄滅的(無核化協商的)火苗重新點燃,就可說是取得了各界所期盼的成果。」

他提到,希望蓬佩奧此行能夠消弭兩國過去70年間互相猜疑的歲月,但由於兩國立場不同,觀點自然也有所不同,究竟能夠達到何種程度的共識,以及能否敲定第二次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目前仍是未知數。

他強調,蓬佩奧此次出訪須推動無核化及終戰宣言進度,減少雙方想法上的差異,才能決定二次峰會的時機,「這就是蓬佩奧國務卿停留平壤期間的工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特(Heather Nauert)2日宣布蓬佩奧出訪消息時提到,他在一年內4度訪問北韓,已經可以看到相當程度的進度和規模,「當然,美國和北韓還有很長的路要前進,也相當期待能看到下一步進展。」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