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飛雅加達班機1旅客休克!緊急轉降小港機場 送醫仍不治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有網友3日上午在「爆料公社」指出,台北飛雅加達BR237飛機上,有名印尼籍乘客在班機起飛20分鐘後,突然休克,有幾個說西班牙語的乘客趕緊協助急救,過了一會好像心跳停了,開始進行CPR,同時也轉航線到高雄機場緊急降落。對此,小港機場證實,長榮航空該航班之印度尼西亞籍旅客在機上已無心跳,由旅客進行30分鐘CPR,已派遣6位救護人員接手15分鐘,再以長背板抬下機,送小港醫院急診室。

【13:51更新】

高雄小港醫院表示,這名印尼籍男性乘客送到本院時沒有呼吸心跳,沒有明顯外傷,家屬放棄急救,目前已送到往生室,有詢問家屬相關病史,死者過去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初步研判應該是心臟問題造成突然死亡。

▲▼ 長榮航空一旅客休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飛雅加達班機旅客休克轉降高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13:25更新】

小港機場航務組說明搶救過程時提到,10時25分台北區管通知長榮BR237機上有乘客昏迷,欲轉降高雄,並需要救護車以及救護人員,本組同意該班機轉降本場,並安排Bay522、通知航務三號、護理室護士、消防隊救護車前往機坪待命。另通知長榮航空、長榮航勤、航警局。

航務組說,10時32分塔台通知機長已宣告Mayday(求救)、乘客已無呼吸心跳,而10時53分班機落地停妥,救護人員隨即立刻上機急救。

▲▼小港醫院說明該病患確認急救無效。(圖/記者宋德威攝)

▲小港醫院說明該病患確認急救無效。(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網友提到,「經由家屬了解,患者本身有糖尿病,不過早上好像忘了吃藥,經機場急救人員CPR還是沒心跳,就被扛下飛機了...」、「我想說的是,拜託有病要按時吃藥啊...幾百個人的行程就這樣被耽誤了,您的命可能也沒了,何必呢」」。

據悉,目前該班機仍在高雄,尚未起飛離開。航務組表示,目前長榮航空BR237班機拖至32號機坪下客,並且補充AED,原預計16時離場,但可能又會因組員超時問題,而延後起飛。

▼長榮航空飛雅加達班機,驚傳旅客休克。

▲▼▲▼ 長榮航空一旅客休克。(圖/記者宋德威攝)

▲▼▲▼ 長榮航空一旅客休克。(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