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盲人的眼!癌末老人每天告知窗外趣事 真相卻惹哭百萬網友

▲醫院,病人。(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臥病在床的日子總是特別乏味。示意圖,非當事者。(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期住院是一件很單調無聊的事,每天在同一個空間活動,吃著醫院「索然無味」的營養餐點,定時接受藥物治療和醫生檢查,這時如果病房還有其他病友可聊聊天,日子可能就不會那麼無趣了。網路上即流傳一段賺人熱淚且相當經典的影片,內容敘述2個在醫院萍水相逢的病人,在生命最低潮、無助時,因一個善意舉動,讓對方對生活還抱有一點希望。

影片一開始是一名因眼傷用繃帶矇著眼的黑人,隔壁病床是一位癌末老人。盲眼黑人為了度過看不見的這段黑暗時光,每天都拜託老人告訴他窗外的景色,好讓他不要和世界脫軌。

▼盲眼病人拜託老病人為他描述窗外公園的情景。(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 0

老人就有如盲眼黑人的雙眼,總是繪聲繪影地講述著窗外公園發生的事。比如有對情侶天天在此處約會,不論相見、爭吵、求婚等等細節,都詳細的描述給他聽。盲眼黑人的眼睛雖然看不見,卻因為每天聽老人說故事,日子不再只是黑暗而是充滿歡笑,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也對世界再次產生希望。盲人曾對老病人說,「謝謝你讓我了解到,即使看不到也能如此享受生活。」 

然而有一天老人去開刀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當護理師進來整理老人的病床時,她告訴盲人說,「老人沒撐過這次」,他沉默不語許久,才緩緩吐出一句,「可以向我說說今天窗外的公園如何嗎?」可是當護士把窗簾打開後…

▼當護理師打開窗簾想為盲眼病人說說窗外公園的情景時,卻發現了事實的真相。

▲▼ 0

▲▼ 0

護理師滿臉疑問的回答,窗外什麼都沒有啊,「只有一面牆」。盲人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公園情侶都只是老人虛構的精彩故事,只是為了帶給他歡樂,幫他捱過眼睛看不見的痛苦日子。

影片最後雖然老人已離開人世,但他善意的舉動,幫助了盲人熬過看不見的日子,也深深地溫暖了他。兩人奇妙的友情讓人動容。影片至今已創下155萬觀看次數,感動無數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