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反衛星導彈系統」?米格-31測試掛載4.5噸重新導彈

▲ 米格-31(MiG-31)「獵狐」(Foxhound)攔截機在測試時,安裝了新型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米格-31(MiG-31)「獵狐」(Foxhound)攔截機在測試時,安裝了新型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米格-31(MiG-31)「獵狐」(Foxhound)最近現身莫斯科附近的Zhukovsky航空研究中心,不過機上安裝的導彈卻是過去從未露面的新型飛彈。外媒推測,這新型導彈很可能是反衛星飛彈,俄羅斯很可能正在研發能夠快速將小型衛星送上軌道或擊落敵方衛星的裝置。

根據美國《航空周刊與空間技術》( 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報導,這枚從未在任何同款飛機上面見過的導彈,這款導彈重量約4.5噸,能擊中高達22公里的目標,研判應該屬於1984年開始研發的「接觸」(Kontakt)反衛星導彈系統,而米格-31也屬於這個系統的一部份。

當時參與研發計畫的是米格-31D,並搭配重達10031磅(約4.5公噸)的79M6飛彈,後來則改為MiG-31DM與95M6 飛彈的組合,不過隨著蘇聯1991年解體,這整個系統的研發工作就暫時停止下來,「接觸」系統也還沒進展到在衛星上測試的階段,但隨著相關人士的不斷呼籲,直到最近,俄羅斯才又重新恢復研發計劃。

這種新型的導彈系統未來將成為俄羅斯軍方的一大戰力,再面對任何大國之間的衝突時,都能夠迅速擊落敵方的衛星,並同時彌補自身的損失,能夠兼顧攻守兩種任務。

米格-31可容納兩名飛行員,武器系統則是在駕駛員的後方,擁有超強動力系統,但相對的也高油耗;因機身尺寸較大,直到21世紀都還能接受各種升級改裝,且裝備可以蓋過干擾進行反制的高功率雷達,被認為是空中預警機與戰鬥機的結合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