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臨七年之癢 內部調整成「六大事業群」往2B業務靠攏

▲抖音與騰訊微視互相競爭。(圖/CFP)

▲抖音與騰訊微視互相競爭。(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跟上ABC時代(AI+BigData+Cloud),大陸IT龍頭企業騰訊30日宣布調整內部架構,將七大事業群整合為六大,強化「2B(TO Business)」業務,並成立技術委員會,加強基礎研發,打造具有騰訊特色的技術中台等一系列措施,促成更多協作與創新,提高公司的技術資源利用效率。

騰訊原有七大事業,其中微信事業群(WXG)、互動娛樂事業群(IE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企業發展事業群(CDG)保留不動,但IEG分離動漫、影視等多項業務,僅剩遊戲業務;新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此外,社交與效果廣告部(SPA)與原網絡媒體事業群(OMG)廣告線進行整合,成立新的廣告營銷服務線(AMS)。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圖/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圖/CFP)

關於新成立的「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即Cloud and Smart Industries Group),將整合騰訊雲、互聯網+、智慧零售、教育、醫療、安全和LBS(行動定位)等行業解決方案,推動產業的數位化升級。

騰訊高層表示,在9月21日的騰訊中期會議上,他們確定了公司未來的兩大戰略,一是從科技公司轉向文化公司、二是從消費互聯網轉移到產業互聯網。

有陸媒分析,騰訊組織架構將一部份重心放在「2B」上,也就是「雲」,讓未來大數據、AI、雲端會成為新的關鍵字,騰訊將原本隸屬於SNG的騰訊雲業務單獨拉出來,也可看出其重要性。

近年來,來自各領域的媒體崛起,讓騰訊面臨大量外部競爭,包括新零售迎戰阿里巴巴,用戶時長對上今日頭條,微視頻平台對戰抖音等,讓騰訊開展第三次大規模組織架構調整,以應對互聯網的新浪潮。這種變革幾乎是每七年一次,有分析戲稱這是騰訊的「七年之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