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財政部跨境電商新政策 試行增值、消費稅免稅

香港。(圖/CFP)

▲香港。(圖/CFP)

《香港》港最低工資增至時薪37.5港幣 明年5月實施

香港法定最低工資將由時薪34.5港幣增至37.5港幣,明年5月生效;外傭的最低工資亦調高2.5%,由每月4410港幣增至4520港幣。香港雇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也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膳食津貼將由每月至少1053港幣增至1075港幣,增幅為2.1%。(中新網)

《北京》陸財政部針對跨境電商 試行增值、消費稅免稅政策

大陸財政部日前發布《關於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零售出口貨物稅收政策的通知》,對綜合試驗區電子商務出口企業出口未取得有效進貨憑證的貨物,同時符合相關條件的,試行增值稅、消費稅免稅政策。(中新網)

▲▼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跨境電商對接推進會。(圖/記者胡順惠攝)

▲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跨境電商對接推進會。(圖/資料照,記者胡順惠攝)

《浙江》杭州蕭山燃煤發電廠 爆破拆除180公尺煙囪

基於環保考量,浙能集團蕭山發電廠29日爆破拆除兩台燃煤機組的煙囪。此次拆除的煙囪位於蕭電廠區內,周圍設有蕭電二、三期工程天然氣發電機組的運行設備、天然氣管道以及建築。(浙江在線)

《廣西》廣西首發民營企業100強榜單 盛隆冶金位居第一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首次發布廣西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及調研分析報告。以2017年營業收入總額為標準,100強營業收入總額達3234.40億人民幣,戶均32.34億人民幣,其中廣西盛隆冶金以311.4億人民幣的營業收入位居榜首。(中新網)

▼廣西南寧夜景。(圖/視覺中國)

▲▼廣西南寧夜景。(圖/視覺中國)

《浙江》世界互聯網大會11月登場 聚焦人工智慧等議題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設置創新發展、普遍安全、開放包容、美好生活和共同繁榮5個版塊和19個分論壇,重點探討人工智慧、5G、大數據、網絡安全、數字絲路等議題。(中新網)

《遼寧》遼寧省沉陽市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大陸農業農村部29日宣布,經過6個星期連續監測排查,未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評估驗收合格,遼寧省沉陽市非洲豬瘟疫區已解除封鎖。農業農村部還要求當地畜牧獸醫部門繼續加強疫情監測排查,防止豬瘟疫情再次發生。(新華網)

《廣東》全國第三家互聯網法院落戶廣州 管轄網購侵權等案件

廣州互聯網法院28日掛牌成立,也是繼杭州、北京之後大陸成立的第三家互聯網法院,將對廣州轄區內11類一審案件進行集中管轄,包括網路虛擬財產、網約車平台糾紛、直播平台糾紛等領域。(新華網)

《黑龍江》陸高寒地區最長快速鐵路 哈佳鐵路開通運營

大陸高寒地區最長快速鐵路「哈佳鐵路」30日開通營運,結束沿線大多數地區不通火車的歷史。哈佳鐵路位於黑龍江省中、東部,全線地處高寒地帶,於2014年7月開工建設,全長344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途徑19座車站。(中新網)

▼哈佳鐵路開通運營。(圖/翻攝自中新網)

▲▼哈佳鐵路正式開通運營。(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