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遼寧考察偷閒 逛超市花131元人民幣買小吃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結束遼寧撫順市考察活動後,走進休息服務區超市,挑錢買了3樣小吃。(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親民的走進超市,細看架上各式商品。(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上前往東北進行考察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28日被中國媒體捕捉到,結束遼寧省撫順市當地的考察活動返回瀋陽時,走進中途的休息服務區超市逛逛,並相中3樣小吃共花了1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89元),展現其親民的一面。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28日上午前往撫順市,雷鋒精神的發祥地,向雷鋒墓敬獻花籃並參觀雷鋒紀念館。習近平說,雷鋒是一個時代的楷模,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我們要見賢思齊,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學習雷鋒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

隨後,習近平再來到撫順礦業集團西露天礦,了解採煤沈陷區總體情況和下一步綜合改造利用的考慮,並眺望西露天礦礦坑。他說,「我一直牽掛著資源枯竭型城市,這些城市發展怎樣、人民生活怎樣,我早就想來看看。資源枯竭型城市如何發展轉型是一個大課題,要認真研究,不能急,要一步一步來。」

習近平28前往遼寧省撫順市,雷鋒精神的發祥地,向雷鋒墓敬獻花籃並參觀雷鋒紀念館。(圖/翻攝自新華社)

最後在結束遼寧撫順的考察活動後,習近平乘車返回瀋陽,中途在服務區短暫休息時,習特意走進旁邊超市,就像一般老百姓一樣仔細察看、詢問商品價格和品質,最後掏錢買了一袋江米條、一罐醬香什錦菜、2盒溝幫子燻雞,一共花了131元。

公開資料顯示,雷鋒生於1940年12月18日,死於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在湖南長沙。雷鋒於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年僅22歲。雷鋒對中國最大影響,便是以其名字命名「雷鋒精神」,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曾題寫「向雷鋒同志學習」,現今雷鋒在中國幾乎已經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詞。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結束遼寧撫順市考察活動後,走進休息服務區超市,挑錢買了3樣小吃。(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