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電話號碼卻用來「傳廣告」 說好的「改善隱私」呢?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曾說,軟體錯誤才會出現廣告,但現在又說廣告有助於臉書「個人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資安漏洞問題頻傳,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FF)27日撰文譴責臉書欺騙用戶。文章指出,臉書向用戶取得電話,聲稱這樣可以改善隱私、讓帳號更安全,但調查人員發現,這些數據被用來客製化用戶在臉書上能看見的廣告。EFF抨擊,臉書以「欺騙和侵略性」的方式發送廣告,忽視了「合理安全性和隱私期望」。

EFF指出,若用戶沒有直接提供電話號碼或個資,臉書還是能取得這些數據。就算民眾完全不使用臉書,未註冊的「影子帳號」還是會有部分資訊被臉書保存。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是基於安全目的收集「影子帳號」的數據。

除了EFF,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經過多項測試後,也發現該數據被用在廣告上。臉書曾說,軟體錯誤才會出現廣告,但現在又說廣告有助於臉書「個人化」。臉書表示,民眾隨時能夠「管理或刪除」他們分享的聯絡資訊。

此外,臉書公司28日宣布,本周稍早發現一起資安攻擊事件,造成5000萬用戶個資暴露。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幕後攻擊者的身份,但已經修復好這項安全問題,為了確保用戶資安,28日稍早有超過9000萬個帳號被強制登出。

祖克柏今年4月才為「洩密門」出席國會聽證會,當時向所有人道歉,「是我的錯,我很抱歉」。不過他也說,「我認為臉書是安全的,我和我的家人都有用」。當被問到為何臉書在發現劍橋公司濫用臉書用戶資料後,卻不通知8700萬受影響用戶?祖克柏當時的解釋是,發現問題時,就要求劍橋撤下、刪除所有取得的信息,「我們認定這案子了結了。」

▼ 臉書公司28日宣布,本周稍早發現一起資安攻擊事件,造成5000萬用戶個資暴露。(圖/達志/示意圖)

▲▼facebook,FACEBOOK,臉書。(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