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有新颱!「康芮」最快周六生成 下周三後有機會靠近台灣

▲氣象局指出,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六生成第25號颱風康芮。

▲▼康芮颱風。(圖/日本氣象廳)

▲第25號颱風康芮最快周六生成,目前距離台灣仍遠,預計要到下周三後才會來到台灣附近。(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六生成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距離台灣仍有3400多公里,未來路徑要等到下周一後才會比較明朗,下周三後,有機會靠近台灣,但目前變數仍大,不確定性高。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指出,在關島附近的低氣壓上午8時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就會生成第25號颱風「康芮」。預計要到下周一路徑才會比較明朗,下周三之後才會來到台灣附近,有機會比較靠近台灣,目前因不確定性大,靠近程度跟影響變數大,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潭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六生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30W,即將在未來24小時成為第25號「康芮」颱風!以目前資料來看,康芮將一路增強,強度至少中度颱風。

路徑方面就會比較複雜,未來5天大致都沿著太平洋高氣壓邊緣移動,算是穩定,變化不會太大。但是,下周四開始路徑變數大增,主因是康芮到了琉球南方、台灣東方海域時,導引他的高氣壓勢力有減弱的趨勢,準康芮將逐漸北轉。但北轉時間、角度、地點較難判斷,也讓後續路徑變數大增,跟潭美颱風狀況相近,因此,是影響台灣還是日本,目前還言之過早,要先觀察個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