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心被雷親」 家長副會長安慰學生竟遭老師辱罵

▲宜蘭某國中游姓導師臉書辱罵家長會林姓副會長,被宜蘭地檢署依妨害名譽罪起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某國中游姓導師臉書辱罵家長會林姓副會長,被宜蘭地檢署依妨害名譽罪起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擔任龍舟奪標手的林姓國中生,龍舟賽時,因龍舟偏航痛失晉級機會,林生在臉書發文自責,校方家長會林姓副會長看到後,在臉書留言安慰林生,不料,竟引起游姓導師不滿,在臉書對林男留言說:「別用你對社會無賴的心,來搞不懂世事的孩子」。臉書上莫名遭導師辱罵的林男,憤而提告,宜蘭地檢署偵結,依妨害名譽罪起訴游男。

起訴書指出,6月17日、18日登場的宜蘭縣龍舟賽事中,林姓國中生擔任該校龍舟隊的奪標手,但賽事期間,卻因龍舟偏航錯失晉級機會,林生事後在臉書發文自責,引起親友們關心。該校家長會林姓副會長,在臉書看到林生為龍舟隊失去佳績一事而自責的心情,也留言安慰林生,不料,「好心被雷親」竟引起游姓導師不滿,在臉書對林男留言說:「別用你對社會無賴的心,來搞不懂世事的孩子」、「臉皮厚什麼都能蓋過」。

無端在臉書莫名受辱,林男認為游男貶損他的人格,憤而怒告游男妨害名譽。挨告後,游男辯稱,他是怕林男破壞龍舟團隊氣氛,才會留言那些話,以免林男破壞學生向心力,但宜蘭地檢署認為,游男曾因案受有期徒刑,易科罰金執行完畢,5年內卻又再犯,依妨害名譽罪起訴游男,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