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直播社群平台Soocii獲得中國數碼文化A輪投資估值3億

手遊直播社群平台Soocii獲得中國數碼文化A輪投資3億(圖/Soocii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灣新創團隊「群攜科技」一手打造的手遊直播社群平台 Soocii,宣布獲得香港上市公司「中國數碼文化」A輪投資,估值達一千萬美元(約三億新台幣),結合其明星電競與職業戰隊資源,Soocii 將持續開拓行動電競新版圖,建構完整手遊直播生態系,進一步實現全民電競的文化與願景。

中國數碼文化自2016年起開始布局電競產業,已陸續簽下周杰倫、林書豪、林俊傑及蕭敬騰等明星,並成功組建了以四位明星為隊長的J Team、Team VGJ、SMG、The Jams的電競戰隊俱樂部,今年轉戰遊戲影音串流平台,為完整電競版圖再下一城。

中國數碼文化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許東棋表示:「中國數碼文化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整合娛樂文化內容平台,近年更以電競娛樂為重點指標業務,陸續與頂級明星合作打造職業電競戰隊。我們看好亞洲手遊與直播社群平台的發展潛力,而手遊電競更成為推廣電競產業的新助力,因此我們這次投資台灣新創團隊Soocii,除了看重Soocii在手遊直播的創新研發與成長動能外,也期待透過集團資源挹注加速推動手遊電競在台灣的發展,並進軍東南亞及日本市場。」

手遊直播社群平台Soocii獲得中國數碼文化A輪投資3億(圖/Soocii提供)

Soocii群攜科技執行長黃國豪表示:「我們創業的初衷,是實現人人都是遊戲實況主的想望,所以創建了這個平台,也降低了遊戲直播的門檻,為的就是賦予各種遊戲玩家直播的能力與動機。自年初產品發布會後,至今Soocii在台灣每月活躍實況主人數已突破一萬人,累計開播場次超過四十萬場,顯見台灣手遊直播市場的發展潛力不容小覷。在獲得中國數碼文化集團的挹資後,我們將更積極投入研發,活化運營,改造遊戲社群場域,創造更多遊戲實況主/內容創作者與觀眾間的娛樂互動。第一階段就是實踐手遊玩家們邊玩、邊播、邊聊,同時邊創造收益的目標。」

黃國豪進一步表示:「Soocii未來也將與中國數碼文化集團旗下的夥伴合作,包含實況主培訓計畫、校園電競實習生計畫、引進正規職業電競賽事等,建構更強大的手遊直播生態系。」

憑藉一鍵直播、語音群聊等領先技術,在創業初期極有限的資源下Soocii活躍用戶數成功於半年內大幅成長。為持續提供玩家最完善的用戶體驗,Soocii不斷深化團隊的技術實力,除了自主開發完整的雙平台原生手遊直播技術外,更結合了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處理累計超過20萬小時影音及圖像資料的辨識、過濾、翻譯與剪輯等工作。接下來更會結合區塊鏈技術,串聯上下游資源共築一個橫跨遊戲、直播、電競、內容、社群的泛遊戲生態系,並延伸發展更多潛在的商業模式。

為鼓勵更多的遊戲實況主加入並生產更多優質多元的遊戲內容,Soocii領先將「區塊鏈」應用在遊戲實況的場景中,首先導入的就是同樣以電競為場域,JPlay所發行的加密貨幣「樂玩幣」(JPT,JPlay Token),除了能經由Soocii平台上的各項任務獲得樂玩幣JPT外,觀眾粉絲也可以透過與實況主的互動參與獎勵,進而正向鼓勵產出更好的直播內容,此外在 Soocii平台上還能以樂玩幣JPT購買到限量的電競相關商品及未來電競大賽的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