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大生「潛入機場」偷飛機!才拿機師執照就想飛 警秒逮人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一名22歲的佛羅里達大學學生20日早上利用奧蘭多墨爾本國際機場(Orlando Melbourne International Airport)安全漏洞,試圖「偷飛機」被抓到,警方趕緊拘留下來,所幸飛機沒有偷竊出去。

22歲的山愷(Nishal Sankat)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是佛羅里達理工學院航空管理專業的兼職學生,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他今年1月才考取民航機師的執照,也熟悉空中飛行。

佛羅里達警方當時發現山愷計畫登上一架正在接受維修的飛機,不確定他打算要做什麼;即便他有商業飛行員執照,仍然沒有資格駕駛這種類型的飛機。調查指出,山愷凌晨2許開車至機場外路邊,隨即跳上鐵絲網,登上一架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飛機。

墨爾本警察局表示,山愷一上飛機就被發現,飛機上的員工立即採取適當的行動,護送他離開飛機;但他從飛機上帶下來時,他卻掙脫,跑回去飛機上,警方隨即拘留他,「在造成問題的2分鐘內,我們阻止了這個人。」

警方一開始以為山愷可能是「激進份子」,但檢查過後,他身上沒有武器裝備,他的車內也沒有爆裂物,並進而搜索山愷的住處和電子設備,似乎只是一個「想要飛」的年輕人,沒有證據表明他和恐怖主義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