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潛艇艦隊2024年備戰 200枚「超高音速武器」美國防不住

▲▼ 俄軍「Borei II」可以發射多達20枚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Rubin Design Bureau官網)

▲ 俄軍「Borei II」可以發射多達20枚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Rubin Design Bureau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單位一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一支能夠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並裝備超高音速武器的新俄羅斯核動力潛艇艦隊,將於2024年之前服役備戰。為了資助這個艦隊的8艘Borei II號潛艇,莫斯科已削減了其他軍事現代化計劃的經費,其中包含水面船艦。

根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這款Borei II號潛艇又被稱為北風之神-A潛艦(Borei-A),它是第四代戰略核潛艇,將在未來將加入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

▲ 布拉瓦洲際彈道飛彈相較過遇廣島「小男孩」原子彈強10倍。(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Borei II」是俄羅斯在冷戰後開始研發的第一類潛艇,可以發射20枚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每一枚布拉瓦飛彈都可以攜帶10至15萬噸的炸彈,其威力相較於美軍在廣島投下的「小男孩」原子彈還要多出10倍。

另外,傳統飛彈只能搭載一顆彈頭,但布拉瓦飛彈卻能夠攜帶多達10枚的彈頭。也就是說,光是一艘「Borei II」,總共就可以發射多達200枚的超高音速武器,超高音速武器可以以5馬赫或者更高的速度行進,這種速度少比聲速還要快5倍,意味著這種威脅能以每秒約一英里(約1.6 公里)的速度傳播,這樣的能力,是美軍目前無法防禦或抗衡的。

俄國總統普丁3月份曾指出,俄軍計劃推出的6款新武器中,目前其中2款已經能夠在2020年前備戰。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John Hyten)當時也對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透露,「我們沒有任何系統能夠防禦『超高音速武器』。」

▼ 美軍目前無法防禦超高音速武器。(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