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維持10年!」 五角大廈:美軍核潛艇能毀掉中俄

▲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艇「夏延號」(USS Cheyenne SSN-773)。(圖/翻攝自U.S. Navy)

▲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艇「夏延號」(USS Cheyenne SSN-773)。(圖/翻攝自U.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John Hyten)近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不知道我們的潛艇在哪裡,如果我們繼續保持下去,它們就有能力摧毀他們的國家。我們已經準備好面對任何威脅,沒有人可以懷疑這一點。」他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闡述了這項觀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海頓指出,現階段,不可能出現中俄對美國實施大規模核打擊而美國卻無法反應的情景,不過美軍的核武器和導彈急需現代化。他強調,「因為10到12年後,這些的武器即將到達到它們的服役壽命,而這樣的情況不能允許它發生。

會中,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副部長約翰魯德(John C. Rood)也被問及相關議題。他指出,美國目前可以說是面臨越來越複雜的安全問題,其中,對美方最大的挑戰便是來自中俄等大國的長期競爭關係,他們都在尋求改變世界秩序與領土的邊界,因此會對美方盟友和夥伴們構成安全上的威脅。

魯德指出,與中俄的長期競爭讓美方與盟友勢必要增加新的軍事投入;雖然目前美軍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但是潛在敵手的還在不斷成長並且對常規武器、核武進行現代化升級,因此優勢天秤正在偏移。

另外,魯德還提到北韓與伊朗兩國,他指出,美方也需要加大威懾力來應對來自北韓和伊朗等流氓政權的威脅。據了解,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1日曾表示,俄羅斯已經成功測試了幾種新型的核武器,其中包括一款由核動力推動的洲際導彈。相信這也是為何在聽證會中,海頓與魯德頻頻被問及美軍核威懾力的原因。

▼美國「NR-1」核潛艇。(圖/翻攝自Navy.mil)

美國「NR-1」核潛艇。(圖/翻攝自Navy.m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