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二天午後「首波北返車潮」 國道易塞路段整理

▲▼中秋連假疏運,週日(22日)國道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中秋連假,23日北部國道南下方向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秋連續三天假期,各處湧現返鄉、旅遊人潮,高速公路局今(22)日表示,預估明(23)日上午仍有南向的短途旅遊車潮,下午則有首波北返車潮。車多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中秋連假疏運,週日(22日)國道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23日北部國道北上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根據高公局的統計,中秋假期首日西部國道路網於上午7時開始出現南下車潮,上午國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王田至彰化,國3南下土城-龍潭、國5坪林至頭城等路段,高乘載管制開始後逐漸疏解,其餘路段大致行車正常。下午國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下三重-五股、高架機場系統-中壢轉接道(事故)、北上內湖-汐止系統,國3南下中和-樹林,國5石碇至頭城壅塞,其餘各路段大致行車順暢,截至下午6時,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2百萬車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紓解每逢假日必塞的國5車潮,交通部這次首度實施連假前一天白天6時到15時免收費。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表示,整體來看國5昨日交通量有略增,到了今天上午尖峰時段則發現交通量、壅塞的時段都略有減少,顯示初步有效果,但後續還需要進一步比對分析才能評估實際效益。

除了車潮,今天也有零星式故發生影響到行車順暢,包含中午12:41,國3南向44公里內線3小車追撞事故,回堵3公里、下午15:27國3北向17.3公里外線3小車追撞事故,回堵2公里、傍晚17:14國1南向173.4公里2小車追撞事故占外路肩,回堵2公里等,還是提醒用路人多加注意。

▲▼中秋連假疏運,週日(22日)國道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中秋連假疏運,週日(23日)中部國道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中秋連假疏運,週日(22日)國道路況預估。(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至於明天,是中秋節假期第2天,目前氣象預報顯示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降雨,中南部天氣較為良好,高公局預估將上午仍有南向的短途旅遊車潮,下午則有首波北返車潮,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針對北返車潮,蔡明哲建議,民眾可以提早於上午北返,或者延後到隔(24)日的上午再上路,比較不會塞車。

因應明日交通狀況,高速公路將於上午7-12時實施國5南下高乘載管制、下午14-21時實施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及國1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3竹南北上入口,另有0-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措施,請用路人參考規劃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