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試乘廣深港高鐵 連接國家25000公里高速鐵路網

▲▼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22日在香港西九龍站舉行             。(圖/CFP)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22日在香港西九龍站舉行,特首林鄭月娥於會上表示,高鐵香港段的開通標誌著香港正式加入國家高鐵網路,踏入高鐵新時代。現場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官員等400人與會參加。

開通儀式於上午10時在西九龍站地下一層售票大堂開始,由林鄭月娥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典禮,另有除了政府官員參加之外,還有中國鐵路總公司和港鐵公司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和商界領袖等約400人參與。

儀式結束後,林鄭月娥與馬興瑞參觀西九龍站內設施,並登上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南站,列車在約11時25分開出,到中午抵達廣州南站,並標誌著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正式投入使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香港西九龍站為起點,全長26公里,將於9月23日正式通車,連接上國家25000公里長的高速鐵路網,沿途不設車站,最高運營時速為每小時200公里;從香港西九龍車站到福田車站僅需14分鐘,到廣州南車站最快需47分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