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還繼續教 教師獎得主奉獻半生「學子搭機替他慶祝」超暖

▲▼馬來西亞80歲的華文教師駱錦陶投身教育已57年,今年榮獲第10屆沈慕羽教師獎。(圖/翻攝自馬來西亞華教教師會總會官網)

▲多才多藝的駱錦陶。(圖/翻攝自馬來西亞華教教師會總會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80歲的華文教師駱錦陶投身教育已57年,今年榮獲第10屆沈慕羽教師獎,他說,若有來生,還是想再當老師,「繼續奉獻華教,無怨無悔。」談及獎項時,他認為榮譽並不重要,培育學生才是他這生最大的理想,像是他以前的學生如今已事業有成,還是不忘恩師,每年都從新加坡、檳城等各地趕來替他慶生。

《星洲日報》報導,駱錦陶1961年開始在一所華小教書,直到1993年退休,但他依舊保持對教育的熱情,繼續在華文班努力,連學生的兒子、孫子也成了他的學生。

喜歡書法的駱錦陶,也在瓜拉光華小、珠寶培正華小與培南華小開設課程,他想起自己的求學時期,遇上啟蒙他的老師溫如富也是他的書法恩師,每次他寫出漂亮的字體時,老師就會用紅筆圈起來,並把作品貼到牆上,讓他相當感動。

現在,駱錦陶也會圈出學生好看的字,再把它貼到牆壁上,希望繼續流傳這股正能量。得到了第10屆沈慕羽教師獎,他並沒有預期過,但非常感謝其他人的肯定,他還提到,學生的關心讓他覺得多年為教育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推薦駱錦陶的羅秋宏說,他與無數的老師一起共事過,卻對駱錦陶盡心盡力的態度印象最深刻,每次只要把事情交辦給駱錦陶,總是會有圓滿的結局,實屬難得一見的好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