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到明天!北部中秋連假防大雨 低溫降至22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部好天氣只到明天!周日(23日)起因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開始下雨,而且氣溫也下滑,秋意漸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明(21、22日)2天各地還是以晴朗炎熱的天氣為主,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中午過後在山區附近則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氣溫偏高,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至34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31至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或危險級。

周日起(23日)會有鋒面逐漸接近,北部、東北部逐漸轉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雲量增多,下周一(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下周二至下周四(25日至27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呈現逐日下滑趨勢,不僅高溫會下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有秋涼的感覺,其他地方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

下周一、下周二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下周三、下周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台北、宜蘭高溫屢破紀錄! 吳德榮:今夏是10年來最不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