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用民間版APP訂台鐵車票 恐涉「不法訂票」遭調查

▲▼台鐵訂票。(圖/台鐵提供)

▲若使用非台鐵官方APP訂票,可能涉不法訂票遭調查。(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與鐵警局打擊不法訂票行為,淨網專案小組於去年中秋節期間,曾發現多位民眾使用同一組虛擬身分證號(A100000001)訂票,並通知到案說明。事後經查發現,民間版APP訂票程式「台鐵訂票機」涉有重嫌,民眾使用該APP訂票後就會帶出虛擬身分證號,產生異常訂票。

專案小組指出,去年中秋發現有不少民眾使用虛擬身分證號A100000001訂票,但這些民眾分散於北部及東部地區,彼此間毫無關聯。經鐵警局通知到案說明後,民眾表示該時段確實有向台鐵訂票,但絕無使用虛擬身分證號A100000001訂票。

隨後台鐵、鐵警局及中華電信多方分析該異常訂票資訊產生原因,發現IOS系統內有一民間版APP訂票程式「台鐵訂票機」涉有重嫌,民眾在使用該APP訂票時均會帶出A100000001虛擬身分證號,產生異常訂票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警局「淨網專案」查獲民間版訂票APP以虛擬身分發送訂票訊息,讓使用者間接蒙受不白之冤。(圖/台鐵公司提供,下同)

▲鐵警局「淨網專案」查獲民間版訂票APP以虛擬身分發送訂票訊息。(圖/台鐵提供)

民間版APP程式「台鐵訂票機」下載量已高達80萬餘次,於106年1月至107年7月期間,共計產生約5萬筆,IP筆數3千餘組異常訂票資訊,讓使用者間接蒙受不白之冤。該案民間版APP「台鐵訂票機」設計者將依違反商標法、刑法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台鐵呼籲民眾應使用官方版「台鐵e訂通」APP,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台鐵與鐵警局仍將持續進行「淨網專案」行動,防止各類犯罪狀況發生,以保障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