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對抗塔利班28小時 阿富汗警察要求比照軍隊待遇

▲▼阿富汗警察在加茲尼市的一個檢查站守望。(圖/路透)

▲▼阿富汗警察在加茲尼市的一個檢查站守望。(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府長期對抗塔利班(Taliban )武裝分子,但因為武裝不足以及缺乏兵力的問題,連邊防警察和國內警局的員警都必須到前線對抗。然而一般警察不僅薪資低,也沒有經過正規的軍事戰鬥經驗,在上個月就有超過90名的警察喪生,不但進一步喪失人力,也凸顯出警察的困境。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富汗接近巴基斯坦邊界的東部城市加茲尼(Ghazni)在經過4天激烈的戰鬥後出現了問題,隨著反抗軍擾亂下個月議會選舉的壓力增加,有部分投入戰鬥的警察也開始對正規軍隊不滿。加茲尼警察扎曼(Mohammad Zaman)表示,警察為了國家而戰,卻沒有得到一般士兵應有的待遇和尊重,甚至缺乏協調的管道。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激戰4天,至少已130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激戰4天,至少已130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在3月份的一份統計報告顯示,阿富汗正規軍人數約31.3萬人,比當局規定人數35.2萬人還要少11%。而國家警察的實際人力約為12.9萬人,因此政府在2017年啟動一項計畫,將邊防警察和國家民事警察局的警力轉移到國防部,希望釋放更多可以投入作戰的「警察部隊」。但計畫至今進度緩慢,一份報告中更指出,上個月加茲尼一起塔利班攻擊行動中,在軍隊反擊之前,警察已經獨自戰鬥超過28小時。

由於塔利班控制了大片鄉村地區,並且持續對大城市發動攻擊,為了避免10月的議會選舉被破壞,警察的「工作」將會增加。加茲尼警方發言人克汗(Ahmad Khan)表示,軍隊和警察都有各自的責任,但現在所有人都為了拯救加茲尼而戰鬥,但軍隊總是遲到,讓警察被迫獨自面對兩種任務。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外的支援如美國,預計今年將為阿富汗國家警察撥款7.66億美元,希望協助推動改革,包括改善工資、擺脫腐敗的領導人,以及清除不存在的「幽靈警察」。加茲尼的狀況和許多警方的抱怨也促使政府承諾改革,一位內政部高級官員回應,將會對「警察部隊」的任務做明確定義,並且增加裝備和薪水。這項計畫尚未獲得國家案全顧問莫西(Hamdullah Mohib)的批准,而前任顧問阿特瑪爾(Hanif Atmar)才因為加茲尼的問題和總統加尼(Ashraf Ghani)意見不合,在上個月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