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延長經濟制裁一年 古巴:兩國平等才有對話空間

▲▼古巴,美國大使館,外交人員(圖/路透社)

▲美國認為古巴對其派駐的外交官進行聲音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4月上任後首次受訪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對古巴帶有「不正常的」態度,試圖以經濟制裁限制古巴發展,讓兩國關係惡化,除非能夠對等往來,才有進行對話的空間。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和古巴的數十年的敵對關係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日趨緩和,但自從川普上台後推翻雙方和解的默契後,兩國的關係又急遽惡化。狄亞士-卡奈表示,在1959年領導古巴革命的已故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曾說「古巴沒有進行攻擊」,意味著國家已經走向和諧與穩定,並堅決否認對美國駐古巴外交官策畫攻擊。

▲▼古巴新任總統狄亞茲卡奈(Miguel Diaz-Canel)。(圖/路透社)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上任後積極推動改革。(圖/路透社)

狄亞士-卡奈上任後支持憲法改革,對於議會在新憲法草案中欲刪除「共產主義」的爭論,他認為修憲的重點是為了取代冷戰時期的憲法,沒有「共產主義」的字眼仍然代表是「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不只是讓國家更平等,狄亞士-卡奈也允許同性婚姻,他表示,捍衛平等以及結束任何的歧視,讓古巴人民來決定未來的改變。

白宮在日前發布聲明,川普已簽署法令,將1962年對古巴實施的貿易禁運措施再延長一年,讓2015年美古建交後的外交關係倒退。根據古巴國際政治專家分析,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導致他和所有人針鋒相對,對古巴和其他國家的經濟制裁,將會促使這些被制裁國家和中國的合作,因而降低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