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告訴失業男:我過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遭轟無知

▲ 馬克宏建議一名失業園丁,可以先找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的工作。(圖/翻攝自Arthur Berda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再度因言論引發爭議,當天他向一名正在找工作的25歲園丁,「只要我過個馬路,就能立刻幫你找到一份工作。」這番言論隨即遭到網友痛批,沒有同理心又缺乏常識,根本不了解法國人失業的問題有多嚴重。

根據《france24》報導, 15日正值歐洲一年一度的文化遺產日,總統府愛麗舍宮特別開放民眾入內參觀,馬克宏也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其中一名正在努力找工作的失業園丁告訴馬克宏,「我今年已經25歲了,向市政廳送出了我所有的履歷和求職信,但到現在都沒有得到任何結果。」

馬克宏向他建議,「你可以先從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先開始下手,這類職業的人力需求比較高。只要你有意願和動力的話,我想無論是旅館、咖啡廳還是餐廳,沒有一個地方會說他們不缺人,我說的是真的!」

他推薦失業園丁可以前往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社區,因為那邊到處都是咖啡廳和餐館,他們需要員工,保證可以很容易的在那邊找到一份工作,「我可能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一份工作了,所以繼續加油吧!」

求職官員補充,法國大約有10萬個旅店和餐廳工作缺額需要填補,目前已經呼籲總統要調配更多非法移民,以彌補這些位子。

馬克宏對失業園丁所說的這番言論,許多民眾顯然不買單,他們表示,總統過去是銀行投資家,他雖然努力擺脫「富人總統」這個稱號,但提出的建議都「完全脫離了法國人的現實遭遇」。甚至有人直言,「一個人怎麼能在短短30秒內展現出這麼多的蔑視、缺乏同理心和無知?」

共和前進黨(Republic On the Move Party)黨魁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對此回應,他不會理會關於總統「對失業者的態度與待遇不佳」的言論,「總統有說錯什麼嗎?如果你實際去蒙帕納斯看看,難道他們不需要人手嗎?你們這些人就這麼喜歡空話嗎?我更喜歡他這種勇於說實話的總統。」

▲ 法國總統馬克宏被稱為「富人總統」,曾數度因為忽略民眾實際生活狀況而失言惹議。(圖/路透)

過去馬克宏也曾經陷入失言風波,當時他為了推動旨經濟改革,時常忽略民眾需求與狀況,還曾經稱那些反對改革的民眾是「懶蟲」,並批評工會抗議者只會「惹事生非」而不去找份新工作。

目前馬克宏的民調已經下滑至2017年5月總統大選以來的新低,因為他針對公司和高收入者所進行的減稅措施,並沒有達到刺激消費的顯著效果。

法國的失業率目前僅略高於5%的荷蘭,全國有大約有300萬人正在努力找工作。其中又以青年失業率特別嚴重, 25歲以下就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失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