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讓iPhone活起來」 東區Apple維修中心爆詐欺!警上門搜

▲▼「30分鐘讓iPhone活起來」 東區Apple維修中心爆詐欺!警上門搜。(圖/翻攝畫面)

▲「30分鐘讓iPhone活起來」,東區Apple維修中心爆詐欺。(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iPhone維修更換全新原廠零件「只要30分鐘,讓你的手機再次活起來!」民眾向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檢舉,網路上一間號稱「蘋果」維修中心的網站,維修門市設立在台北市東區、內湖區大樓,外觀設備明亮、豪華,實際上以假亂真使用大陸仿冒商品,經蒐證鑑定,確認販售商品非原廠授權,現場查扣共592件,侵權市值131萬餘元,全案依詐欺、商標法移送法辦。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5月時接獲檢舉,網路上一間名為「Apple Studio」公司,在網站及廣告宣稱使用蘋果原廠零件,由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提供平價、快捷的服務,為消費者維修iPhone手機,但其實是使用大陸的仿冒商品,且公司名稱和蘋果名字雷同,以假亂真使人混淆,警方隨即派員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0分鐘讓iPhone活起來」 東區Apple維修中心爆詐欺!警上門搜。(圖/翻攝畫面)

▲▼「30分鐘讓iPhone活起來」 東區Apple維修中心爆詐欺!警上門搜。(圖/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發現,該網站製作精美網頁內容與美商蘋果公司極為相似,網路上輸入「apple維修」等關鍵字,列表也會出現該公司資訊,吸引民眾注意。網站上羅列服務項目,從更換電池、更換螢幕、擴充內容、更換背殼等,甚至強調「全新原廠面板、只要30分鐘,讓你的手機再次活起來」等字樣,讓許多消費者誤以為是頻果直營門市或授權特約廠商。

員警實地前往位於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鬧區「華新大樓」10樓,及內湖區長虹新世紀辦公大樓維修門市訪查,發現門市開設於精華地段的商辦大樓,外觀設備明亮、新穎、豪華,服務人員訓練有素,與蘋果直營門市如出一轍,難辨真偽。

警方表示,經蒐證鑑定,確認該公司所販售之商品非屬原廠授權,向法院聲請搜索票至門市搜索,現場查扣仿冒「APPLE」商標IPhone手機觸控螢幕88件、電池84個及相關配件300餘件,共計查獲592件。39歲林姓嫌犯涉嫌侵權市值131萬餘元,全案依詐欺、商標法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經APPLE原廠鑑定,該仿冒手機零件均非APPLE原廠,電池亦有過熱膨脹現象,恐有爆炸燃燒之虞,購買相關商品應慎選通路;商標法也規定,明知他人所為之近似商標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透過電子媒體或網路方式為之者,亦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