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 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有救了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你一定可以站起來走路!」台灣醫療團隊遠到蒙古義診,9歲蒙古男童阿默只因為嬰兒時骨折,卻因為感染變成長短腳,小腿沒有腿骨,從此只能拄著拐杖過活,阿莫父親得知便帶著兒子求診,希望台灣醫療團隊能治好阿默,員榮醫院將儘速安排阿默到台灣接受治療,給他正常快樂的童年生活。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員生醫院與三軍總醫院共15名醫護人員,2日組團到蒙古義診,阿默的爸爸流著淚一再拜託醫師幫忙救治,希望他可愛的兒子能像遊牧民族一樣,可以騎著馬奔馳在大草原。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男童右腳腓骨和脛骨斷裂,進行手術釘鋼釘時釘錯位置發生感染,造成右腳比左腳短了10公分。

員榮醫院家醫科主任黎雨青說,阿莫只不過是骨折,卻因此讓他的童年沉浸在無法走路的陰影中。阿默在4個月時摔斷腿,當時醫生只用木板固定,一直都無法走路的阿默,9個月大時又因右腳腓骨和脛骨斷裂,進行手術釘鋼釘時釘錯位置發生感染,右腳沒有小腿骨,造成右腳比左腳短了10公分,無法正常行走,成為長短腳。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阿默小時候要到哪裡去玩,都是爸爸用揹的,隨著阿默漸漸長大,要去上學讀書,才開始學著拄著拐杖,但看到同學們都可以在草原上玩摔跤,與牛馬一起奔跑,心裡都感到非常的落寞,問爸爸為什麼只有我不能跟同學一樣正常走路,非常傷心又難過。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由於阿默右小腿是屬「右側脛腓骨骨折術後合併骨不癒合」,要先做開放性復位併鋼釘固定術與骨移植術,需要來台接受手術,傷口復原大概需6個月到1年左右。

▲▼▲台灣醫療團跨海蒙古義診,長短腳沒腿骨9歲男童將安排到台灣接受治療。(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提供,以下同)

當阿默的父母聽到兒子將會到台灣接受治療,雙腳可以治癒健康行走,醫療費用更不用擔心時,他們的心情非常的興奮,終於兒子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不斷的感謝,有台灣這群無私的醫療團隊無國界的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