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暴風圈逐漸進入南部近海 最快今晚解除警報

▲▼中度颱風山竹動態。(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度颱風山竹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下午2點30分持續對中颱山竹發佈海警,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南部近海。氣象局特別提醒,今天是山竹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各沿海地區的風浪大,蘭嶼已經出現有10米高長浪與12級強陣風,而今天下半天高屏沿海的強陣風會相當明顯,請民眾今明兩天盡量不要到海邊或者從事相關活動。 

山竹颱風在15日中午自強烈颱風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表示,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南部近海,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預估最快要到15日晚間才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說明山竹颱風動態。(影/記者洪巧藍攝)

目前各地沿海都容易有長浪發生,蘭嶼已經出現10米浪高,其他各海面的長浪也越來越大,包含東部出現10米高度的長浪,南部7米,西邊也有4米的類高,至於沿海的強陣風,蘭嶼已經達到12級,恆春10級,大台北地區亦有8級左右強陣風出現;下午起高雄、屏東沿海地區亦有9至10級強陣風。

天氣方面,伍婉華表示,東半部與西半部呈現完全不同的情況,東半部地區從宜蘭到花東、屏東都有大雨發生,至於西半部有雲量增多趨勢,不過下雨情況不明顯,屬於相對穩定天氣。

目前屏東縣西大武山15日累積雨量達到373.5毫米、台東縣向陽198毫米。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屏東、台東山區可能發生大豪雨,至於花蓮地區、宜蘭地區、臺東平地、屏東平地、新北山區、南投山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蘭嶼地區、桃園山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情況會持續到明天。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說明山竹颱風動態。(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指出,受到山竹影響,國內東西半部天氣大不同,東部今明兩天都降雨。(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