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奪命沙灘13天5起落海7死 直擊粉鳥林淘天巨浪搜救現場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東澳粉鳥林14日下午3點20分左右,一名女子被捲入海中。一名義勇消防隊隊員胡建凱當時就在現場,他在事發地點南邊遊玩,聽見有人落水的消息後,趕到現場救援。據現場目擊者指出,當時是4名女子在海邊玩水,其中一人落海後自行上岸,結果另一名女子跳入水中救援,反而被捲入海中。目前,由於風浪過大,相關單位還在搜救當中。

▲▼

▲一名目擊者說,粉鳥林一名女遊客跳海救人,結果反被捲入海中。(圖/義勇消防隊胡建凱,授權ETtoday新聞雲,下同)

胡建凱表示,他當時就在事發地點偏南的地方觀景,突然間聽到北邊有人大喊「有人落海」,趕緊跑到該處關心。

▲▼ 粉鳥林1女遊客落海。圖/義勇消防隊胡建凱,授權ETtoday新聞雲)

▲4人同行的姐妹淘,1人落海後,其他3人不顧危險在岸邊幫忙搜救,非常危險。(圖/義勇消防隊胡建凱,授權ETtoday新聞雲,下同)

現場一對目擊情侶表示,當時4名女子在海邊玩水,一人不慎落海以後,另一名女子趕緊跳進海中救援,結果落海的人最後自行上岸,救人的反而被大海捲走,目前下落不明。這對情侶說,「當時很想跳下海救援,但是風浪實在太大,他們沒有辦法。」

14日下午這起粉鳥林落海失蹤意外,已經是宜蘭9月1日以來的第5起落海事件,在13天內總發生5起落海事件、造成7人死亡、1人失蹤,其中2起發生在內埤海灘,另外2起則是在神秘沙灘。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山竹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灣,但氣象局發布東部地區這幾日會有長浪,消防局也派人到內埤跟南澳勸離遊客,想不到仍舊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