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吞8人奪7命!宜蘭人沉痛勸「內埤沙灘危險」:沒外傷祖上積德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神秘沙灘、內埤沙灘等兩處2日短短3小時共有7人遭大浪捲走,造成5死1失蹤1自行上岸的悲劇,沒想到3日上午又有一名婦人在內埤沙灘溺水身亡。接連發生落水事件,讓一名宜蘭人林先生發文沉痛表示,「沙灘地面下是陡降,左右兩邊是暗礁,若撿起沒有外傷,那叫做祖上積德,奉勸外地人千萬不要下去踏浪。」

南方澳內埤海灣又被稱作「情人灣」,海灣呈倒勾型,屬於陡降型海灘,深度非常深,且海浪直接從海底湧上,人就會被捲入海底,而出海10公尺後,外海下方的暗海溝深百米、水面下方洋流雜亂,加上浪花往上衝擊,人被拉下去根本回不了岸上。當地居民透露,「沒事不會輕易下水,太危險了。」

▲▼宜蘭海灘海浪。(圖/東森新聞)

▲海岸呈倒勾型。(圖/東森新聞,下同)

即使該處設有告示牌及岸巡人員廣播勸導「常有暗流瘋狗浪」,仍無法阻止遊客戲水,讓憾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就有一名林先生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這是一篇身為宜蘭人的最痛警告文,勸大家『南方澳內埤沙灘』很危險。」由於地形問題,「不適合踏浪玩水,只可遠觀;要踏浪玩水請去豆腐岬。」

▲▼宜蘭海灘海浪。(圖/東森新聞)

▲▼宜蘭海灘海浪。(圖/東森新聞)

▲陡降型沙灘易產生反捲流將人拖至外海。

看著搜救畫面他指出,「剛漲潮又碰到長浪,沙灘海面下是陡降,左右兩邊是暗礁,撿起沒有外傷,那叫做祖上積德;南澳出事的大體上岸,人拉上來了但情況不好。」因此他嚴正的奉勸,「外地人千萬不要下去踏浪,現場警告立牌存在已久,但每年都有人去龍宮應徵工作。」

全台包括新北市淡水白沙灣、沙崙海水浴場、高雄旗津沙灘、台南黃金海岸都屬於陡降沙灘,每年有不少人因此被海水捲落喪命,美麗風景下暗藏看不見的危險,如何避免戲水意外再度發生,看來還需要更多的宣導,只勸大家接近危險海域一定要更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