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死亡謠言! 毛澤東後人現身42周年紀念日

▲▼毛澤東忌日。(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浙大校園中的毛澤東雕像。(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月9日是中國共產黨創始人毛澤東的42周年忌日,毛澤東後代在當天前往北京的「毛主席紀念堂」悼念。根據曝光照片發現,前陣子瘋傳在北韓車禍中喪生的毛澤東長女李敏和嫡孫毛新宇也都到場,死亡謠言不言自破。

▲▼毛澤東女兒李敏(左二)現身毛主席紀念堂,孔東梅(左一)陪伴在旁。(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前進的路)

▲毛澤東女兒李敏(左二)現身毛主席紀念堂,孔東梅(左一)陪伴在旁。(圖/翻攝自前進的路微信公眾號)

中國微信公眾號「前進的路」曝光毛家人當天在北京齊聚的照片,其中包括李敏、毛新宇及妻兒等一家人,都在毛澤東遺體前訴說近事。不過,大陸官媒對今年的紀念日非常低調,只有《人民日報》在例行公事上寫道,「42年前的今天,毛主席逝世」。

▲李敏(左八)和毛新宇(左九)的家人在毛澤東雕像前合影。(圖/翻攝自前進的路微信公眾號)

值得注意的是,在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李敏和毛新宇本人出席活動。4月時有張北韓重大車禍的靈堂照在網路上瘋傳,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送花圈給「李敏」悼念,引外界關注。後來有媒體稱此「李敏」並非該李敏,而是中共前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敏。

▼北韓車禍謠言。(圖/翻攝自微信)

▲▼毛澤東忌日。(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除此之外,這場北韓車禍罹難者名單中還包括毛新宇,但毛家人後來出面闢謠,並在5月時公開照片來表示本人安好。

在另一方面,大陸許多網友在微博上為毛澤東默哀,浙江大學的玉泉校區因為有毛澤東雕像,引大批民眾前往悼念,但浙大派出保安阻止民眾進入校區,並將送來的花籃全部拿走。

▼浙大派保安管制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浙大校園派保安管制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