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瞬間「奮力一推」!28歲女老師拯救2學生 自己被撞斃命

▲▼內蒙古呼和浩特女老師車禍瞬間推開學生,自己被撞倒身亡。(圖/翻攝呼和浩特晚報、微博)

▲內蒙古呼和浩特女老師丁燕桃,車禍瞬間犧牲自己推開學生。(圖/翻攝呼和浩特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內蒙古呼和浩特一所小學外,日前一輛汽車突然失控衝上人行道,眼看就要撞上學童。28歲女老師丁燕桃在最後一刻奮力推開身旁兩名學生,自己去被汽車拖行了數公尺,在送醫途中因傷勢過重而不治身亡。

根據《呼和浩特晚報》報導,9月4日是當地小學開學第二天,當天11時50分,呼和浩特托克托縣雙河鎮第五小學五年級語文老師丁燕桃離開學校,沿著校門對面人行道準備去吃午飯,沒想到突然一輛汽車飛速衝上人行道。丁老師眼見對方就要朝自己方向撞過來,瞬間雙手奮力將身旁一左一右兩名學生推走,自己卻被撞倒。

丁老師的丈夫邢春圓說,再過三天就是女兒滿一周歲的生日,妻子平常一個人在縣裡的小學工作,只有週末才能回家,夫妻倆開學前約定好剛開學第一周比較忙碌就不回家了,等到孩子生日再一起慶祝,沒想到卻從此天人永隔。邢春圓哽咽說,「孩子每天想媽媽,卻不知道永遠也見不到媽媽了。」

學校副校長馮軍表示,丁老師今年才28歲,在學校已經工作四年了,去年9月通過考試成為正式教師,是學校裡公認的好老師。丁老師去世後,學校到處尋找車禍的目擊者,終於找到一名受到皮肉外傷的二年級學生。

這位學生說,在汽車撞過來的瞬間,他突然感覺被人推了一下,讓他躲開車子,但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他不知道是誰把他推出去。另外有5名四年級學生都說,他們目睹丁老師捨己救人的瞬間,她奮力把左右兩邊的學生推開,犧牲自己的生命。

丁老師的事跡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許多網友留言「危難時刻,彰顯師者之魂」、「用自己的生命詮釋愛生如子的誓言」、「一路走好!天堂沒有車禍,丁老師用自己珍貴的生命挽救了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

目前,校方正協助家屬申報保險理賠後事,至於肇事駕駛則已經被當地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進一步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