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爆「文金會」內幕:金正恩答應一年內放棄核武

▲波頓警告,如果「國際刑事法庭」真的起訴美國人,美國政府會作出強硬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頓在華府一場演說中大爆首場「文金會」內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周一(10日)在「聯邦主義者協會」午餐會上發表演說時,大爆今年春天時舉行的首場「文金會」內幕。

波頓指北韓領袖金正恩曾在會上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承諾,會在兩年內讓北韓逐步完成完全無核化。 但會談中反被文在寅說服,承諾或許會在明年春天實現「非核家園」。

備受關注的首場「文金會」在今年4月舉行。波頓 提到金正恩承諾會在兩年內棄核。當時文在寅一度反問 :「為甚麼我們不在1年內完成呢?」沒想到向來態度強悍的金正恩竟然一口答應。 文在寅後來將雙方的對話內容轉告川普。波頓同時提到:美方認為北韓可以加快非核 化步伐,不過1年時間也可以接受, 目前正等待對方展示實際行動。

南北韓政府上月宣布:繼4月及5月的「文金會」後,第3場「文金會」將在 下周二至周四(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