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霸天!他問「丹丹漢堡」北上會賺翻嗎 網列3理由勸退:一定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丹丹漢堡」堪稱速食店南霸天,味美價廉是南部人最愛,也吸引其他縣市的民眾前往朝聖。有人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詢問「丹丹開在北部生意會不會爆好?」沒想到網友一面倒,3大點中肯建議打臉,「這種價錢,會被店租壓死」、「前期會爆賣,然後歸於平淡」、「口味太甜,除了南部人不會有任何吸引力」。

▲▼台南丹丹漢堡,雞腿堡,麵線,廣東粥。(圖/記者劉亭攝)

▲丹丹漢堡是許多南部人的最愛。(圖/記者劉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丹「南霸天」的稱呼不是叫假的,除了漢堡、炸雞,還有麵線羹及廣東粥等配餐,而且價格又比北部漢堡店便宜好幾十塊,也讓不少其他縣市的民眾期待丹丹「北上擴張」。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爆廢公社》詢問,如果丹丹漢堡到北部、中部開分店,生意會不會好到爆?

丹丹漢堡菜單。(圖/翻攝丹丹漢堡網站)

▲丹丹漢堡價格超親民。(圖/翻攝自丹丹漢堡網站)

其他人看到後,幾乎一面倒看衰丹丹在北部開分店,首先是口味問題,「口味太甜,除了南部人不會有任何吸引力」、「丹丹偏甜,北部比較不會接受,還是在南台灣就好」、「口味真的是不合阿 北部人表示吃不習慣」、「不一定符合北部人的口味,聽到蠻多人都說太甜」、「適合南部的口味就讓它留在南部,硬要上中北部開分店,勢必要調整成適合當地口味,可是那就失去了丹丹的特色,也必定掉漆」。

第二個問題則是價格,北部寸土寸金,恐怕店租無法讓產品保持原本定價,「來北部勢必漲價,漲價後跟麥當勞比就沒優勢了」、「這種價錢,會被店租壓死」、「搬到台北感覺每樣套餐不到150跑不掉」、「別眠夢了,完全不可能,價錢、人事成本、店租」。

第三點則是稀有的問題,原本只在南部吃得到的丹丹,若到處都能買到,「開到中北部感覺就不稀奇了」、「雖然我個人很喜歡,但也沒希望丹丹擴展,他只適合叫南霸天」、「個人推測只有初期會好~然後過沒幾年就收掉」。

▲▼台南丹丹漢堡。(圖/記者劉亭攝)

▲台南丹丹漢堡。(圖/記者劉亭攝)

還有網友以嘉義發跡的「樂檸漢堡」為例,原本是當地必吃美食,但在台中、台北開分店後,又是改菜單又是漲價,也不如總店好吃,「嘉義的好吃,台北的難吃…不知道怎麼差這麼大」、「改過菜單後我就不吃了(2016年前非常無敵」。據悉,「丹丹漢堡」是家族企業,只開放給親戚加盟,應該沒有打算到其他縣市開分店。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樂檸漢堡。(圖/黃士原攝)

▲樂檸漢堡。(圖/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