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憲兵營花又鬧星據點砸店嗆警 林男聲押獲准

▲▼男子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子持刀想闖總統府遭憲兵阻攔壓制,訊後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9月6日上周四當天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的林姓男子(53歲)行經總統府時,佯裝問路趁機拿出預藏的香蕉刀攻擊有「憲兵營花」外號的總統府維安女憲兵,訊後他遭法院裁定1萬元交保,林男付不出保釋金地檢署處分只好改限制住居飭回。但精神不穩定的林男8日周六晚間又跑到KTV鬧事,並嗆警員妨害公務,北檢考量林男屢犯不悔改,加上行蹤不定對他聲押獲准。

▲▼男子持刀想闖總統府遭憲兵阻攔壓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扣他預藏攻擊憲兵的香蕉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調查,發現涉嫌攻擊總統府維安女憲兵的林男設籍台南市永康區,多年前北上打零工,日前在心北市一家環保公司上班,平常居住在公司內部宿舍,但他沉溺飲酒經常鬧事,上週四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後,周六凌晨又開走任職公司貨車到台北市松山區星據點KTV樓下,對KTV員工嗆聲並拿東西丟落地玻璃,業者報案後,他藉酒意對到場警員咆哮,遭警方依毀損、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短短兩天內第二度吃上官司。

檢察官調查發現,林男有輕生念頭,開車前往鬧事前曾留下一封遺書,遺書上寫著如果他遭遇不測,請把遺書轉交給蔡英文總統,加上他上次持刀攻擊憲兵後行使緘默權,僅表示希望能見到總統才願意說明犯案動機,檢警認為他有政治狂熱且具攻擊性,檢察官避免他繼續在外攻擊他人,訊後將他聲押獲准。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