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恐怖139線單月2撞死1自殺 11日辦路祭盼好兄弟不再「抓輪替」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139線大彰路8月以來,傳出2死4傷1自殺的車禍事故,民間傳言好兄弟不只「抓交替」,而是「抓輪替」,讓附近住戶及用路人心生恐慌,希望辦路祭除煞氣,彰化公所與花壇公所11日上午9點,在顏氏牧場附近舉辦路祭,現場將準備100桌的普渡桌,希望能讓往生者安息,也讓居民心安。市長邱建富呼籲,民眾開車、騎車行經139線時,應保持速限,以策安全。

▲▼139線小貨車翻覆山谷,夫妻傷重不治。(圖/消防局提供)

▲139線8月底有小貨車摔落山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揮手後壓139線過彎!大一生拿駕照1個月後自摔重傷 新車綁大甲媽紅綵。(圖/東森新聞)

▲139線車禍事故頻傳,附近住戶希望辦路祭除煞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八卦山139縣道大彰路沿線是有名的綠色隧道,沿途風景宜人,是許多車友選擇騎經的好路段,但相對而言,車輛行經此處,車速過快,險象環生,車友們騎車經常得環顧四周,以免遭遇不測。包括9月4日18歲吳姓男子摔車撞傷,8月份也發生火燒車、自殺,而7月底更有交通大學高材生騎自行車被撞死。由於8月正值鬼月,當地民眾都感到心驚驚,直說會不會是鬼月抓交替,希望有關單位可以擇期在現場舉辦路祭,撫慰亡魂,也讓用路人在該路段可以平安行走。

▲▼21歲鄭姓學生騎機車疑因過彎失速翻落139線山谷身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139線大學生翻落山谷不治身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民俗專家蒲慶峰到場勘查後指出,八卦山以前是軍事戰亂區,使得139線冤氣特別重,尤其21K路段彎道屬於「鐮刀煞」,尤以農曆七月更為嚴重,「抓交替」只是1對1,此處還是「抓輪替」的重點地段,除了辦路祭,也應降低速限。

▲▼彰化139線車禍事件頻傳,警局聯合稽查,設6個點測速照相,以保障駕駛用路人安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警局最近在139線加設測速照相及巡邏,保障用路人安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而根據彰化縣警局統計,139縣道山區路段,去年每月19.9件交通事故,今年增加至22.6件,近3成都是自摔或自撞,因此警局表示139線限速50公里,但車友經常為了逞一時之快,下壓馬路造成傷亡,因此將增設定向與移動式分向桿測速照相及加強巡邏,讓用路人能有警惕,同時徹底粉碎「抓輪替」的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