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穿NIKE、我穿媽媽舊內褲」 少女忍16年崩潰想輕生

▲沮喪,傷心,生氣,羞辱。(圖/視覺中國CFP)

▲少女認為父母偏心、重男輕女。(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重男輕女的觀念逐漸式微,不過,有一名高中少女小玲(化名),指控父母對她和弟弟「差別待遇」,在食衣住行方面有明顯差別,像是弟弟穿NIKE名牌,自己卻穿媽媽的舊衣服、舊內褲,讓她感到無奈和排擠,還被父親要求讀建教合作高職「賺錢」,整個人崩潰,萌生輕生念頭。對此,小玲父母批評孩子大逆不道,但也坦承部分指控是事實,也希望她回家。

據《蘋果日報》報導,小玲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無奈又無助,她說 ,國中得流感竟被爸媽關在陽台,到青春期不想跟爸爸睡,就被趕到沒冷氣沒電扇的客廳,而弟弟和媽媽睡有冷氣的房間;她提到,上高職以前忍受父母重男輕女16年,以為到苗栗念書住校就沒事,但父親在開學第一天就替她退宿,祖父心疼她通勤往返,每月提供房租和生活費讓她租屋,沒想到父親卻很不高興,還揚言提告祖父和誘罪。

小玲祖父因此差點氣到住院,他無奈地說,「自己的孫女有困難,做阿公的當然會幫忙,難道要孩子流浪嗎? 」另外,也有老師直說小玲家有嚴重的重男輕女。

小玲質疑「一樣是骨肉,為何不能一視同仁!」於是1月找輔導老師訴苦,提到想輕生一走了之,但被老師阻止,後來由祖父帶她去看精神科,目前由新竹市社會局追蹤,經社工訪查後,她確實有遭母親言語謾罵及肢體管教,但未涉家暴、虐待等情節。

先前校方曾邀父母、祖父多次協商,但雙方沒有共識,只能繼續請輔導老師密集關懷孩子,目前小玲仍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