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詢柯P轟下「合音天使」 王世堅盼「珍重不見」遭反酸會失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開始進行首任期最後一次總質詢,7日進行「魔王級柯黑」王世堅的質詢小組;由於「王柯」兩人每次質詢都火力四射,這次王世堅質詢前還先表示,「我希望我們這一次的交鋒,雙方都不必吃高血壓藥」。最後,王世堅表示,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珍重但不見,希望下個會期你已經不是我質詢的對象」;而柯則回說,「你會失望的。」

由於是任期最後一次質詢,加上近來柯文哲多次不慎爆粗口等,為了避免激化與議會間的關係,這次面對王世堅的備詢,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還特別坐進議場,隨時提醒柯文哲「冷靜」不要失控。所幸這次質詢最終平安落幕,沒有爆出衝突。

王世堅在第二段質詢時問及燈節後續問題,但議場的設備卻突然故障,王世堅質詢台的麥克風發不出聲音。而在王世堅開始一台台找尋可用的麥克風時,柯文哲建議前方的麥克風可以用,建議換位子就行,嘴巴不輸人的王世堅反嗆「我要你換腦袋」;這時質詢完的議員林世宗突然插話說「你被柯文哲牽著鼻子走」,現場爆出笑聲之餘,王世堅也趕忙換到下一個質詢台,就是不願被牽著鼻子走。

隨後順利質詢時,王世堅也先說了句,「柯市長,希望不是你的陰謀操作」。接著王世堅問及燈節議題,並拿出錄音擋爆料,指市府顧問蔡壁如竟藉柯文哲名義要求得標的廠商槮凌把遊行的標案切給紙風車做,但結果也不是紙風車或槮凌做,「原來在你們的暗黑操作下,就內定不知名的某個廠商做。」

王世堅說,槮凌公司是13位評審委員11位評審他第一名合法得標的,如果其他廠商想做就來投標,「怎麼可以合法廠商投標,地下市長來傳授你的意思?蔡壁如銜你的意告知廠商,市長這樣1000萬很清楚的切出去給他們辦遊行,可以這樣嗎?」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王世堅。(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表示,像這種講話一定有前因後果,並說這案子的細節他一定不知道,「不要期望市長每件事情都搞清楚」,當時是拜託陳副市長去救援,所以陳副市長跟觀傳局長都是臨時走馬上任。但王世堅不滿反問,「救援什麼?不是你屬意的廠商做,你們就要去『救援』喔?」、「公開招標合法決標後,你可以要求得標廠商把重大項目給你指定的廠商做?」

但王世堅反嗆,你不用每件事情搞清楚,「可是你不能下達違法的指示」,在台北市政府只有你柯文哲叫得動蔡壁如,她銜市長命去處理的雜事怪事很多,「連民間廠商都久聞蔡璧如大名」。而陳景峻趕忙出來解釋,市長沒有下令,燈節的問題從頭到尾都是他在處理,但隨即被王世堅打斷要他不要浪費質詢時間。

隨後王世堅表示,北市府竟然建議得標廠商可以去募款,「曾幾何時,台北是淪為丐幫?你給這些廠商一個碗公、一隻打狗棒,就要他們沿門托缽化緣,我們淪為丐幫嗎?」,而陳景峻、陳思宇為「護架」不斷搶話,現場麥克風聲量還出現「官員大議員小」狀況,讓王世堅質詢聲音越來越小聲,怒嗆「議員質詢時官員還可以插播」,瞬間讓現場血脈噴張的氣氛舒緩。隨後王世堅要求陳景峻、陳思宇兩人下台,並雙陳為「和音天使」,引發笑場。

質詢近尾聲,王世堅還聽從柯文哲建議先吞了柯高血壓藥,隨後向柯文哲說「珍重但不見」,盼一下任期再進議會柯文哲已經不是質詢的對象;但隨即遭柯反酸「你會失望」,又引發笑場。最後王世堅以「不敬禮解散」為質詢畫下句點。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