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推首波政見CF 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負擔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7日推出首波政見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表示,她跟舉債6百億的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不一樣,會想辦法減輕市民負擔,讓長輩放心、青年安心。

▲▼盧秀燕推出首波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推出首波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7日上午,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正式推出第1波市長政見CF。內容中提到,「林市長擔任市長3年多,舉債6百多億,卻輕易取消1、20億的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政府不補助,就要由他的子女來負擔。台北、新北、桃園、高雄都有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若當選市長,一定恢復65歲以上的老人健保補助,減輕我們年輕一代的經濟負擔。」

▲▼盧秀燕推出首波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推出首波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國民黨團也力挺背書。(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推出首波CF,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主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國民團議員背書力挺。(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表示,前市長胡志強103年執政時,台中市每位市民平均負債約1.8萬元,當時5都最低;林佳龍執政後,舉債節節升高,審計處糾舉台中公債未償餘額高達近1200億,財政評比6都最後。台中市平均每位市民負債3.2萬元,比103年多1.4萬負債。

她說,審計部決算報告中,縣市合併後胡志強100至103年的4年執政,實際舉債120億4600萬餘元;但林佳龍104至106年實際舉債竟高達354億3800萬餘元,林佳龍執政3年實際舉債金額幾乎是胡志強執政4年的3倍,其3年多預算舉債更高達600多億。舉債這麼多,還刪除老人健保補助,大家都在問「人民納稅錢都花去哪了?」

盧秀燕說,老人健保補助每年經費約12億,每月補助健保費自付額749元,受惠人數近16萬人,這不僅是老人長照議題、也是家庭經濟問題,更攸關年輕人負擔面向。老人健保補助不只是長輩的福利,更是全台中市民共同關心和期盼恢復的政策。

她表示,林佳龍曾說「老人從65歲到100歲才繳35萬元,難道繳不起嗎?」足見其無法苦民所苦,又操作成世代對立,不解人民的困頓,令人遺憾。林佳龍逕自刪除老人健保先前的補助條件,廣大長輩不再受惠,另外5個直轄市都要做老人健保補助。年輕人普遍低薪,長輩不忍開口讓孩子代繳健保費。

盧秀燕接著說,她傾聽市民心聲,跟林佳龍不一樣,未來將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讓長輩安心,給青年放心,減輕市民的負擔。請林佳龍市長迷途知返,跟進她的政見,這點請林佳龍必須要跟市民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