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杜拜航班爆百人集體感染 阿聯酋澄清:生病乘客10人

出稿:2018.9.5 22:28

更新:2018.9.6 10:46(補充阿聯酋航空說法)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阿聯酋航空一架從杜拜起飛的E203航班驚傳集體感染!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5日上午8時50分該班機抵達紐約,一度傳出約有百名乘客感到嚴重身體不適,伴隨咳嗽、發燒症狀,疑似集體感染疾病,阿聯酋航空隨後在推特澄清,生病乘客人數為10人。

該航班為A380客機,機上載有約500名乘客,已經降落甘迺迪機場、停靠4號航站緊急隔離。現場約有7輛救護車在跑道上等待救援,美國疾管局將對乘客及飛機進行檢查。目前乘客不適原因尚不明,初步判斷可能與飛機上的食物有關。

▲▼杜拜航班爆「集體感染」!100人同時不適 降落紐約強制隔離。(圖/路透社)

▲杜拜500人客機強制隔離,美方救護人員到場。(圖/路透社)

阿聯酋稍早發布聲明指出,只有10名乘客生病,且已經立即遭當地衛生部門送醫檢查,其他乘客預計很快就會下機;公司總部並向美國官員表示,懷疑此事件是食物中毒引起。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3名乘客被送往醫院。

紐約反恐警方表示,正在監視機場的醫療情況。市長辦公室並透過推特證實,有一架客機因乘客生病降落在甘迺迪機場,已經隔離,而麥加附近正經歷流感爆發「是一種可能性」。

▼100人同時身體不適疑「集體感染」,強制隔離紐約甘迺迪機場。(圖/JFK Airport

▲▼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 JFK。(圖/JFK Airport)

▲▼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 JFK。(圖/JFK Airpor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