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為漁民請命 籲政府儘速發放補助

▲黃偉哲積極勘災,並為漁民請命,提出盡速發放補助款,辦理延發性災損等三點訴求。(圖/黃偉哲提供)

▲黃偉哲積極勘災,並為漁民請命,提出儘速發放補助款,辦理延發性災損等三點訴求。(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豪雨成災,造成七股、北門等地潟湖養殖海水養分降低,文蛤死亡率逾3成,立委黃偉哲服務處偕同市議員蔡蘇秋金,農業局代表,七股區公所及當地漁民在七股十份里會勘,黃偉哲會後提出於9月底前發放補助、延長災登時間並申請延遲專案救助、請市府農業局辦理文蛤延發性災損等三點訴求,為漁民力爭權益。

黃偉哲提出三點訴求:一、依據農委會823熱帶性低氣壓水災之漁業天然災害救助金,請公所加派人力完成災害勘查認定,儘速於九月底前全部完成發放。二、文蛤因大量雨水造成鹽分淡化災損,在災損比例達2成以上,即符合救助標準,自9月10日起至9月30日止,向公所申請受災登記後便向農委會申請延遲專案救助。三、請農業局通知文蛤生產區公所(七股將軍北門及安南)配合辦理文蛤延發性災損。

黃偉哲也提醒漁民若魚塭遭受水災導至流失、埋沒或塭堤崩塌無法養殖者,請向區公所申請,農業局會依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盡速辦理。黃偉哲表示漁業是七股、將軍、北門、安南等地區的重要產業,他會盡力協助漁民的災後重建工作,確保漁民生計及沿海養殖漁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