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進勇要黨對許忠富棄選給交代 蘇治芬:多此一舉

▲▼▲▼許忠富棄選風波,鄉民發起廢票聯盟抵制,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要黨給社會一個交代,立法委員蘇治芬則認為「這未免太多此一舉。(圖/翻攝自Facebook/)

▲麥寮鄉長許忠富棄選風波,鄉民發起廢票聯盟抵制。(圖/翻攝自許忠富臉書)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連任,卻在登記截止前一刻,宣布退出選舉,爭取下屆立委民進黨提名,此事件引發輿論譁然,除地方發起廢票聯盟抵制外,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3日在議會質詢表示,此事涉民進黨誠信問題,黨部應妥為因應處理,給社會一個交代,而立法委員蘇治芬卻在臉書回應:「多此一舉!」

▲▼許忠富棄選風波,鄉民發起廢票聯盟抵制,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要黨給社會一個交代,立法委員蘇治芬則認為「這未免太多此一舉。(圖/翻攝自Facebook/)

▲為了許忠富棄選風波,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要黨給社會一個交代,蘇治芬則認為這未免太多此一舉。(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蘇治芬在臉書po文指出,許忠富鄉長任內用心經營地方,為民進黨創造了無人競爭的局面;最後的決定也跟黨中央洪秘書長報備過,也為雲林20鄉鎮先保住了麥寮鄉綠色執政。而中生代的許忠富會循黨內機制爭取立委的提名,這有阻礙了誰的政治利益嗎?還提什麼誠不誠信問題,未免太多此一舉了吧!

▲▼許忠富棄選風波,鄉民發起廢票聯盟抵制,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要黨給社會一個交代,立法委員蘇治芬則認為「這未免太多此一舉。(圖/翻攝自Facebook/)

▲為了許忠富棄選風波,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要黨給社會一個交代,蘇治芬在臉抒發文認為這多此一舉。(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而許忠富對此表示,因為有蘇治芬委員鼓勵海缐需要懂得做事的人來做立委,才有把握更上層樓的機會,因此最後一刻才決定不參選連任鄉長,造成很多鄉親不諒解真的不好意思。他沒有離開麥寮,鄕長立委任期同樣四年,如果能進入立法院,深信替故鄉做的事是不一樣,會用更大的力量爭取更多的經費,他不能理解鄉親反對的機制在那裡?

而針對許忠富已接受政黨徵召參選麥寮鄉長,已具有準候選人資格,卻在登記最後截止前才放棄競選連任,雲林地檢署也要求警方蒐證調查有無違反選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