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客失蹤...過31年才被找到!遇雪崩屍體「冰封成蠟像」

▲▼蘇聯女登山客失蹤31年,屍體冰封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Metro)

▲蘇聯女登山客失蹤31年,冰封屍體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Metro)

蘇聯女子柏斯奇娜(Elena Basykina)在1987年時,前往高加索山脈中的厄爾布魯士山(Mount Elbrus),沒想到就此失蹤,再也沒有回來,過了31年,她的遺體終於在上周被找到,已經冰封成「木乃伊」的樣子,旁邊還有其他6名山友,現在家人們可以好好安葬了。

厄爾布魯士山被封為「歐洲之巔」,最高峰海拔有5642公尺,是俄羅斯的最高點。一群觀光客在上周登山的時候發現了柏斯奇娜的屍體,整個被封在厚厚的冰裡面,就像「被冰封的木乃伊」或是「蠟像」,該地海拔大約4000公尺,身旁躺著的是她最好的朋友拉皮娜(Valentina Lapina),另外還有5名男性。

她失蹤的時候年僅36歲,救援隊在附近發現了她從莫斯科前往礦水城(Mineralnye Vody)的機票,日期為1987年4月10日,還有蘇聯護照。當年蘇聯的救援隊曾派人找尋這些失蹤的登山客,但最後沒有找到任何人,當局調查認為,這些登山者是在行程中遇到雪崩,才不幸喪命。

據了解,她失蹤時未婚,也沒有小孩,家人表示,當時他們很擔心柏斯奇娜可能被綁架了,當作人質,或是遇上什麼危險,現在終於尋獲,會幫柏斯奇娜辦一場隆重的葬禮。柏斯奇娜原先是莫斯科一間科學機構的員工,非常熱愛登山。《都市報》報導,一名好友形容柏斯奇娜態度正向輕鬆、是個浪漫又優雅的人。

▼救援隊將柏斯奇娜的屍體運下山。(圖/翻攝自Metro)

▲▼蘇聯女登山客失蹤31年,屍體冰封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Met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