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領先各國!「彭佳嶼閃電星空」登WMO年曆票選 網:Taiwan No.1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讓世界看見台灣,國人動起來!世界氣象組織徵選2019年年曆照片,中央氣象局同仁傅譯鋒拍攝的彭佳嶼「閃電星空」美景,從全世界1000多張照片中脫穎而出,入選成為75張網路票選的名單。這張照片目前獲得超過4000讚,暫時位居第一,許多國人留言讚聲,「Taiwan No.1」。

台灣領先各國!「彭佳嶼閃電照」登上WMO年曆票選 網:Taiwan No.1。(圖/翻攝WMO臉書)

▲厚實雲層內有旺盛的雷雨胞正在發展,閃電照亮滿天星辰的夜空,十分壯麗,和大海中的漁船燈光相呼應,這張彭佳嶼照片入選世界氣象組織年曆徵選。(圖/翻攝WMO臉書/點圖可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氣象組織(WMO)近日在臉書粉專PO出75張入選照片表示,他們在十分困難的抉擇中,從全球超過千張關於太陽、地球和天氣主題的照片選出75張,「現在我們需要你投下最喜歡的照片,將會展示在年曆。」WMO表示,投票進行兩周,評審將會根據投票結果、藝術性、想像力和區域平衡,做出最終選擇。

▼目前位居第二名的是馬爾地夫拉穆(Laamu Atoll)的夕陽照,獲得700多個讚。(圖/翻攝WMO臉書/點圖可放大)

世界氣象組織徵選2019年年曆照片。(圖/翻攝WMO臉書)

台灣有一張照片入選,是由氣象局駐彭佳嶼同仁傅譯鋒拍攝,可見黑夜中,厚實雲層內有旺盛的雷雨胞正在發展,閃電照亮滿天星辰的夜空,十分壯麗,和大海中的漁船燈光相呼應。

「來自台灣的自然美!」氣象局在粉絲團拉票說,「台灣這張照片從1000多張脫穎而出,目前包含有75張入圍,希望大家給力一下,點進去照片按個讚囉。希望能因你的讚,讓台灣這張照片成為最終13張入選的2019年曆之一,「小編好想點首眼底星空啊」。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分享照片表示,「可以幫忙讓台灣『發光』,~氣象美學的範圍!」

截至2日上午8時,台灣的照片獲得4257個讚,遠遠領先第二名的757讚。許多台灣網友在底下留言,並貼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符號,「台灣第一名」、「Taiwan No.1」。

▼暫居第三的是克羅埃西亞帕島(Pag)的暴風雨照,有600多人按讚。(圖/翻攝WMO臉書/點圖可放大)

世界氣象組織徵選2019年年曆照片。(圖/翻攝WMO臉書)

▼台灣網友留言讚聲。(圖/翻攝WMO臉書)

世界氣象組織徵選2019年年曆照片。(圖/翻攝WMO臉書)

▼動動手指,快幫台灣投下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