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軟布線織耘堅固傘網 揭密國軍製傘團隊掌握精密數據

文總製作《匠人魂-完美落地》 向國軍官兵致敬。(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台北報導

為歡慶「九三軍人節」,中華文化總會特別以國軍製傘團隊的故事為主題,製作《匠人魂-完美落地》影片,將於九三軍人節當日真情獻映,以彰顯國軍精實戰備、堅守崗位的精神,並向全體官兵致敬。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此次影片呈現出傘製所製傘員除了要具備耐心外,更需要仔細的去執行每個步驟,無論是進口的尼龍傘布進場檢驗,進而到裁片、小縫車製、總行縫製、總縫縫製、頂底車製及標記蓋印,每一部細節都須經過嚴格測試,正因為一具傘就是一生命,為的就是要將最好的品質呈現在傘具之中,讓每位傘具使用者在使用時能夠安心、安全。

嚴謹作業品質

中華文化總會指出,在製作降落傘的領域擁有18年經驗的丁淯仁士官長,以10年品檢經驗、8年製程管理的製程背景,仔細說明製傘所的目前主要生產陸軍所需的人員傘。在一連串傘面尺寸與受壓能力的精確數值間,聽見的不只是丁士官長18年的專業經驗累積,更能感受到保衛同袍生命安全的濃厚情感。

中華文化總會進一步表示,內容除介紹嚴格製傘過程外,也將說明國內目前主要生產陸軍所需人員傘,包含T10B人員主傘、T10R人員副傘及MC1-1B人員主傘等3種型式降落傘,製傘背後的雇員阿姨及軍士官們以20-40年資歷,奉獻青春,將智慧融會在製傘過程中,低調溫柔地站在每位傘兵的背後,以細軟的布線,為每位傘兵織耘出最堅固安全的傘網,讓每一次降落,都是最完美的成果。

「匠人魂-完美落地」影片,將於9月3日在Youtube及中華文化總會網站https://goo.gl/ektL5K播出,歡迎民眾前往觀看,一同向國軍致敬。

細緻手工車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