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雙連擊」反坦克技術 連射2飛彈「突破+重創」目標

▲▼(圖/翻攝自YouTube/ZvezdaTVnews)

▲俄軍展示「雙連擊」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ZvezdaTV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2018年舉辦的軍事博覽會上,展示了最新迴旋鏢裝甲運兵車8x8(Bumerang 8x8),並示範了裝甲車在行進中時,如何快速的連續發射兩枚9M133M短號反坦克飛彈,這項新軍事技術又被稱為「雙連擊」。

「雙連擊」可以朝同一目標,快速連續發射2枚飛彈,是一種相對較新的軍事技術,目的在擊敗敵方的反導彈防禦系統;這種技術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摧毀坦克上「反應裝甲」,因為反應裝甲只要被反坦克導彈射中時,裝甲就會爆炸,再藉由爆炸產生的反作用能量,反彈來襲的炮彈,起到保護坦克的目的。

理論上來說,「雙連擊」發射的第一枚導彈,可以摧毀坦克上的一組反應裝甲,為第二枚導彈創造機會,順利攻擊目標。據悉,美國M2布雷德利裝步戰車(M2 Bradley infantry)也使用反應性裝甲,為在戰車內部的人員提供一層額外的防護。

目前「雙連擊」被視為能打敗敵方主動防護系統(APS)的方式。新的「獎盃」主動防護系統(Trophy APS)在歐洲,被裝載在美國陸軍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Abrams)上,透過雷達,去探測正往目標前進的火箭推進榴彈和反坦克導彈,並在最後一刻發射攔截器將其摧毀;若是主動防護系統遭到「雙連擊」攻擊,可能只會對第一枚導彈起到作用,而第二枚導彈則能毫無阻礙的直達目標。

一般來說,迴旋鏢裝甲運兵車8x8帶有4枚9M133M短號反坦克飛彈,可以跟4輛保護較少的敵方坦克作戰,或是兩次嘗試對付具有反應裝甲或主動防護系統的坦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