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讓學童配戴「防身警報器」 網:大人也想要!

▲▼柯文哲要讓每個學童配戴「防身警報器」。(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要讓每個學童配戴「防身警報器」。(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的議題,在臉書中發出貼文指出,要讓每一位國小學童配戴「防身警報器」,而防身警報器要發揮功能,最重要的還是每一位市民主動關心呼救學童。

柯文哲在臉書中指出,開學了,孩子們的安全是台北市政府最關心的問題,現在,我們要讓每一位國小學童,都佩戴防身警報器。

柯文哲表示,去年起,開始添購防身警報器給學童,只要遇到危險,大聲呼叫並拉響警報器,就可以引起周邊民眾注意,並提供關心和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柯文哲說,除了防身警報器,營造友善安全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結合社區家長、鄰里商家與便利商店來設置愛心服務站,協助校園周邊安全巡守,學校方面也和警政單位保持緊密聯繫,支援校園安全,共同保障師生安全。

柯文哲說,三年多以來,透過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整頓巷弄停車空間,劃設綠色人行道,讓步行上下學的孩子不用再跟汽機車搶道,可以更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柯文哲總結,國小每位學生配戴防身警報器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聽到防身警報器響起時,能主動關懷呼救的孩童,因為創造一個友善的社會文化,是邁向光榮城市重要的一大步。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回應表示,「不敢說這個做法會很有效, 但至少這個市長很努力在想法子解決問題。」、「柯市長,腦筋動好快喔,希望全省都有」、「超讚!保護幼童就是保護國家未來的棟樑!全民需要一起投入!」、「應該要放個樣本聲音出來聽聽吧!這樣大家才會有警覺!」、「市長表演一次,市民才知道那是求救的訊號~」、「大人也想要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