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台生赴陸求學專區 陸委會:與戒急用忍無關

▲▼北京清華大學新生報到             。(圖/CFP)

▲近期許多台灣學生前往大陸求學,陸委會成立「台生赴陸求學專區」,提醒學生赴陸發展應評估的狀況 。(圖/CF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日前祭出31項對台措施,今年吸引許多台灣學生前往大陸工作或求學,陸委會近日發函教育部與各大學表示,已成立「台生赴陸求學專區」,請各大學提醒學生赴陸發展應評估的狀況。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於兩岸在政治體制法規規定及生活環境等方面,存在著很大的差異,陸方對學術及言論自由,仍有相當的限制,近年來加強各種社會監控的作為,為了保障學生的權益,提醒青年學生注意上述的差異與相關風險,本會基於職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說6月27日,在陸委會的網站,建制台生專區,蒐集相關的資料,作為青年學生的赴陸評估參考,希望能發揮降低風險,保障權益的功能,這與所謂的「戒急用忍」無關。

教育部表示,106年度台灣在大陸就學的總人數為1萬1851人,目前政府並未鼓勵大家前往大陸就學,但尊重學生選擇,還是提醒學生及家長赴陸就學時,針對兩岸的文化、政治不同、社會發展與文化差異,做好調適,以保障及維護自身權益。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沒有注意到是否有收到陸委會的發函,但學生在出國前都有做行前準備,針對前往大陸的學生也會特別叮嚀,張瑞雄說,學生自己本身也都知道前往大陸須注意的事情,會特別注意。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表示,在同學前往各國交換、留學時,都有集合學生做一次出發前的行前說明會,針對課程的選擇、當地風俗習慣的不同等,都有與學生分享,也希望學生在出國期間能夠安全就讀。

▲▼陸委會成立「台生赴陸求學專區」供前往大陸學生參考。(圖/翻攝陸委會官網)

▲陸委會成立「台生赴陸求學專區」供前往大陸學生參考。(圖/翻攝陸委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