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們感謝你們」 嘉義布袋學童獻卡片謝國軍救災

感謝國軍/系列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謝宏檜嘉義、台北電

嘉義災防區官兵投入災後復原工作,適逢國中、小開學返校開學期間,嘉義地區部分淹水學校,在官兵全力清掃後,順利恢復整潔,布袋國小學生在校長及師長的帶領下,向國軍官兵獻上卡片,感謝他們在救援、復原工作的付出。

「謝謝你們幫我們救災,幫助我們抽水、打掃環境、運送補給品,您辛苦了。」「大哥哥們感謝你們,保謢我們。」卡片上滿滿的感謝,都是布袋國小學生,謝謝國軍官兵連日協助環境清理和災後復原的辛勞。

為加快嘉義地區民眾家園重整,嘉義災防區將依地方需求,投入兵力、車輛機具,實施清理、消毒作業,所有人員無不全力以赴,期使百姓恢復正常生活。

感謝國軍/系列三

國防部30日表示,因應低壓帶暨西南氣流影響逐漸和緩,國防部、第五作戰區(中部地區)及第四作戰區(南部地區)災害應變中心轉為二級開設。嚴部長指示,救災部隊持續針對淹水已退區域,加強環境清理及消毒工作。另依地方政府及學校需求,適時派遣協助環境復原工作,期盡速協助重建家園、維護環境衛生。

國防部指出,迄30日2000時,國軍累計派遣兵力1萬6千804人次,輪車789輛次、甲車115輛次、膠舟100艘次、抽水機321部、消毒器960部、執行民眾撤離820人、沙包堆置9千430包、土石清運160.91噸、物資搬運6.9噸、市容整理3千416.39噸、道路清理241.67公里、機關學校廢棄物整理71處、禽畜清理81萬2千218隻、環境消毒253萬4千878平方公尺、抽水2億2千808.1萬加侖。

國防部強調,國軍部隊後續將依地方政府需求,適時提供援助,協助家園復原工作,加速民眾回歸常軌。

災後復原/系列十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