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小六生強制參加輔導課6點才回家 家長怒斥:有如「魔鬼營」

▲▼ 學生,念書,課後輔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小學生要參加課後輔導班與加強班,直到6點才能回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華文小學為了提升學生成績,會在放學後開設「輔導課」與「加強班」。一名暱名家長痛斥,這樣的制度簡直就是「魔鬼營」,自己的孩子和從事教職的妻子都深受其害,不但清晨5點起床的小孩要在放學後留校上加強班,直到傍晚6點才能回家,下了班的老婆在結束輔導課程後仍要繼續批改作業。此外,單身教師則會因「單身狀態」而被分配到更多工作。

《中國報》日前接獲「無助兼心痛的家長兼夫婿」爆料,學校為了讓孩子們的小六檢定考試(UPSR)成績好看一點,強制學生參加課後輔導班,一路上課到下午3點30分。但校方的動作不只如此,他提到,學校會要求國文、英文成績不理想的學生繼續上「加強班」,直到傍晚6點才能回家。

面對清晨5點就要起床的孩子,他坦言,在小朋友結束所有課程返家,在迅速吃完晚餐、短暫休息後,還要繼續寫作業和念書,「他有時候會因為太過疲累,功課還沒做完就睡趴在桌上,但我還是要硬著頭皮叫他繼續寫作業。這讓我很心疼,小孩真的能承受如此機器人般的生活嗎?」

他進一步指出,他的妻子是名華小老師,她必須比清晨5點起床的孩子更早準備好,也被逼迫教六年級的課後輔導課和加強班;到了晚上,她還必須在吃完晚餐後繼續批改學生作業和完成其他工作。

此外,部分單身教師更會因為「單身狀態」而被分配到更多工作,他提到,「教師們都單身了,時間又全被塞滿,試問到底要怎麼找真命天子或天女呢?」

消息傳出之後,校方也出面回應,學校老師是最了解學生狀況的人,能在課後輔導時段幫助學生、對症下藥,若家長認為孩子不需要這項課程,可以與校方溝通協調,不會強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