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慎防午後雷陣雨 吳德榮:有較強對流胞發展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31日)起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由於西南風減弱的關係,今天起天氣型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李孟軒指出,目前受到低壓影響,台灣西半部有部分縣市降雨。不過由於西南風逐漸減弱,全台各地天氣型態轉為典型夏季天氣、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溫度方面,各地會回溫,但不會像之前7月時那麼高,最高溫約33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31日)晨台灣海峽附近有原西南氣流殘存的雲層,尚未完全離開;雲、嘉、南及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起至周日(8月31日至9月2日)「季風低壓環流」向西撤,太平洋高壓邊緣略往西伸,台灣在其邊緣;天氣雖好轉,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各地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仍可能有較強的對流胞在其中發展。

下周一至周四(3至6日)台灣附近氣壓相對偏低,天氣不穩定度增加,午後雷陣雨機率高,清晨「陸風環流」亦有在西南部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未來一週白天的高溫約在32至34度,中午前後略感悶熱;清晨低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