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挺太太說老天有眼 吳敦義:假工程常常下場大雨就真相畢露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南台灣遭豪雨轟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日前說出「老天有眼」引發議論,吳敦義29日受訪時再度力挺,他說,很多地方政府被同一個黨長期執政,所以蔡令怡才質問是不是有些工程是真正工程,還是假工程、真撈錢,相信自己太太講的都是實話,還強調真的為百姓做事會得到尊重,但「做假工程真撈錢,常常會下場大雨就真相畢露」。

豪雨轟炸南台灣積水成災,蔡令怡日前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助選時批評民進黨治水無方,「但老天都看到了,這是真還做還假做?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民進黨的嘴巴,這就是老天有眼」。只是老天有眼的說法引發立委管碧玲不滿,質問這是「罵我們活該嗎」?

對此,吳敦義29日在桃園行動中常會後受訪,他重申支持太太說法,並表示與蔡令怡結婚40幾年,一直被要求當民意代表或是行政機關首長,都要清廉、務實、敬愛百姓,所以他從事40幾年來都沒有刑事案件,包括南投縣長八年、高雄市長八年半期間都沒有,但是民進黨一接手高雄,三個月內就抓了兩個局長,消防局長買消防車拿回扣、民政局長賄選。

吳敦義續誇自己當行政院長時也是這樣,像是經濟成長率四十年來最好、兩岸穩定、政風最好等等,都是因為蔡令怡40幾年來的叮嚀。

對於老天有眼說,吳敦義表示,蔡令怡是看到很多地方政府被同一個黨長期執政,所以才質問是不是有些工程是真正工程,還是假工程、真撈錢?「她(蔡令怡)講的都是實話」,認為蔡令怡說的是做人跟做工程都是人在做天在看。

吳敦義強調,真的為百姓做事會得到尊重,但「做假工程真撈錢,常常會下場大雨就真相畢露」,他還說這樣的話怎麼可能會被管姓立委質疑,除非是心裡有鬼,如果心裡沒有鬼怎麼會誤解呢?

▲吳敦義主持桃園行動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主持桃園行動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