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全取代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 大陸施壓力道倍增

▲▼林全內閣總辭,惜別茶會,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屆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在11月登場,不過外傳已經排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而行政院前院長林全被列為可能人選。但是,涉外人士坦言,本次中國大陸方面施壓的力度的確有增加,目前還是不能排除所有最壞打算的可能。

APEC預計在11月18日於巴紐舉行,近日特使就會來台遞送邀請函,而府方、總統蔡英文也會提出代表參與領袖會議的人選;而在相關的時程上,涉外人士僅表示都在進行當中。

另外,外傳已經二度擔任領袖會議代表的宋楚瑜,有所謂政府高層不滿意他的表現,而在今年準備換人的消息;對此消息,宋楚瑜個人也相當不滿,直呼應該要把放話的人公布出來。

在本屆領袖會議代表的人選上,外界揣測可能會是由林全出任。原因在於,去年時林全已經是考量人選之一,不過相關安排還是由府方高層決定,程序上也還在進行當中。

至於近來中國大陸在國際場域對我國施壓日益增強,涉外人士坦言,這次APEC的進行也不例外,力道可說是更勝以往,特別是本屆會議剛好在國內年底大選之前,有沒有政治層面的影響,也必須納入考量。

由於本次大會之前,中國大陸將在巴紐舉辦太平洋島國峰會,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親自出席,而我南太平洋剩下的6友邦,是否出席或受到影響也都不能排除。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